歐洲音樂家一致公認世界五大帝王級平台鋼琴-蓓森朵夫、佩卓夫、史坦威、貝基斯坦、法瑞利。

其中佩夫卓和蓓森朵夫同屬維也納兩大名琴,但因奧地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於凡塞爾條約中讓出部分領土給捷克獨立,因此佩卓夫鋼琴就從此由維也納名琴變成捷克國寶。

有140年歷史的歐洲佩卓夫鋼琴,在世界鋼琴評鑑中,連獲40面金牌獎 ,為全歐洲最大的鋼琴銷售工廠,目前全世界有80各國家代理銷售。其全年的產量只需賣一天,就被世界各國的代理商搶購一空,實是世界鋼琴界罕見的現象。

歐洲佩卓夫鋼琴在音色上,仍保持維也納最大的特色---自然渾厚、純正、其低音、中音、高音在音色及音量上,各有不同豐富的表現,此乃歐洲鋼琴精華的所在,目前維也納的音樂老師及學生大部分都採用此琴。

自從1988年東歐政策開放後加上近幾年進口關稅降低及新台幣大幅升值的因素,已使原來一台30多萬的歐洲名琴降到10多萬左右。由於歐洲鋼琴的普及化,捷克佩卓夫鋼琴已榮獲多年歐洲鋼琴在台進口及銷售雙料冠軍。(海關、國貿局均可查證)
【完 美 的 琴 聲】